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8mm黑白電影片(TXP 320)的沖洗流程

緣由:
     今年的3月份因緣際會參加師範大學的老師所進行的8mm電影片沖洗研究,發現了這個有趣的主題。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而言8mm是個陌生的名詞,就字面上來說就只是一個長度的單位(尺寸),後來慢慢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指某種底片的寬度,是電影機使用的底片,於是開始收集相關資料,才發現8mm的世界是如此有趣;一直以來我的攝影都是用相機來記錄靜態影像,拍照時通常是喀嚓一聲就結束,第一次拿到8mm的攝影機時,首先是被他可愛的外表吸引,拿在手上的感覺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按下快門的瞬間答答答….”的齒輪聲讓我嚇了一跳 ,一種從未有的感受,傳遍全身上下;
拍攝8mm底片主要需要1.8mm底片2.8mm攝影機3.8mm播放機4.8mm沖片罐,其實目前市場上還有許多二手的器材可以取得,而且不貴。

目前主要的困難是再沖洗處理上,我之前去日本的時候也問過那裡的前輩們,據說只能送到海外沖洗,於是讓很多有興趣玩8mm的人望之卻步;根據我個人的研究,其實只要懂得正片沖洗處理流程的話,沖洗8mm並不困難;以下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處理流程,期待可以跟大家分享。

lomo 8mm沖片罐










準備藥水
                  反轉處理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