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about waybeyond monochrome

Waybeyond monochrome 第二版已經開始接受預訂了!

期待已久的這本書本來在今年四月份要發行的,可是三月份突然收到延後通知,
總算在今年的九月底要正式上架!
我覺得這本書對於暗房初階到進階的學習者真的很有幫助,對於底片和相紙之間關係介紹的淺顯易懂,而且圖文並茂,從Tonal Reproduction切入讓Zone System
的觀念可以簡單的被了解;Split-Grade Printing這個放大的技法讓多重反差相紙的使用更為靈活,這幾年有不少人開始使用這個方式了;底片沖洗控制的探討隨著達蓋爾暗房的課程開始被許多暗房初學者熱烈討論,書中也有詳細而簡易的方法
說明,另外就屬一些玩家級的技術了,我只有玩到Masking 的一部分處理,就驚訝不已,原來PHOTOSHOPunsharp mask處理,在傳統手工暗房裡也有喔!

據說新版增加了2百多頁,真是非常期待!!
最近想要訂書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要一起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